原文出處:http://bbs.jjwxc.com/showmsg.php?board=3&id=390123
膜拜啊!!太強大了!!作者深得天雷之真傳!!
各位親們,一起努力向博大精微的雷文國度進發吧!!

==================================================


【系列】手把手教您寫雷文 [非純DM]
作者:十久

[藍色 ( ) 內的為詞語解釋]



[大環境篇]

咳,寫雷文也是寫文,最根本的當然是做設定,做世界觀,確定故事背景舞臺。
咱這次做教材,“雷”是重點,當然不能由著性子來,要做到雷,且雷得經典,雷得剽悍,雷得風中淩亂,這個大環境的雷度是絕對不能忽略的,因此,我們首先來說說大環境背景的設定方法。

【1】學校

學校作爲經典雷區,一向深得各位雷文作者喜愛,尤其是 BG 文,小甜雷文, LOLI 文和 NC (腦殘) 文,最爲適用。
首先著學校要國際聞名,聚集世界頂尖人才和天才,校園裏隨便摸一個,不是世界頂尖科學家就是世界頂尖音樂家,您也別管這些十幾歲的天才少年為何一開口就是“呵呵呵,好好噢”“討厭啦”一類的弱智對話,也不要管這樣一個天才遍佈的學校為什麼聚集了一看到帥哥就暈倒尖叫的弱智少女,總之,人家是世界頂尖[這是第幾個世界頂尖了]的學校就對了。

世界頂尖這還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要有錢,完完全全的貴族學校,學校內學生住別墅,有後院游泳池,學生隨便摸一個就是家族企業掌握世界經濟命脈[別問我為什麼]的少爺小姐。學校每個月充滿了舞會慶典七七八八,總之就是不讀書。

恩,尤其是男主角,一般在這種校園裏只能是三種身份:1. 偶像/大衆情人 2. 校董兒子/財團少爺 3. 明星/世界頂尖[又來了]的XX家

至於女主角,說白了也還是三種身份:1. 窮人家孩子[不要問我為什麼窮人家孩子要來擠貴族學校]/孤兒或者毫無背景的甚至都不用說明哪來的人[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 2. 普通到沒有存在感的雜草少女[更不要問我這麽拙的小孩爲什麼會進入充滿了世界精英的學校] 3. 世界頂尖[喘氣]大財閥的千金小姐

[實例:例子太多,不知道選哪個好,郭妮嫂子的,盡情地搜索來看吧。]


【2】大公司

大公司/企業/財閥[別問我為什麼中國文中還是會有財閥]都是十分理想的雷點,歷來雷人輩出,前赴後繼,生生不息。

[實例:《我把你放在玫瑰花床上》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突然,你沖向我的車窗,保鏢追上來,爲你撐著傘,你示意他們閃開。你落湯雞似地淋在雨中,頭探進我的車窗,柔情地對我說,“你的眼睛裏,美、神秘、激情像煮皂鍋一樣沸騰。我見過多少勾魂的眼睛,可是從來沒有看見一雙眼睛這樣清澈,這樣深邃,把我帶進深不可測的海底。”——男主角在文中是一個世界全能天才,所有人為他傾倒,他就這樣衝向了女主角,說了那樣 kuso 的一段話!……此文從頭雷到尾,各位已經有一定水準的雷神候選們,歡迎參考進修。]


【3】皇宮

此雷點也是無與倫比的雷,尤其適合穿越文,最最適合清穿文。
搭配白癡到讓你嘔血的格格阿哥,皇子皇女,耍些小手段就讓世界翻雲覆雨,屁大點事就要取人性命。
後宮文,那就更有趣,喝醋就是人生的全部啊同志們!

[實例:《醜顏福晉》我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了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請立志要做雷神的人們自行搜索。]

[實例:《楊貴妃》經典典故“如魔似幻風中零亂”的出處——在風中零亂的壽王妃,卻有飄飄欲仙的風華。現在,在她似魔似幻的盈盈笑中,壽王忘情地挨近妻子。——全文內有值得學習的千奇百怪的亂用成語,亂造詞例如金釵=金叉、造詣=造旨,病句以及抽風描寫。]


【4】娛樂圈/黑道

這個,深得資深雷人厚愛,沒有一定功力,還真不能雷出極品。
運用此種雷的根本路線就是,一個不知道多麼普通的人從最底層爬到最高層的歷程。

首先要出淤泥而不然,所有人肮髒,賣身求榮,只有主角是潔身自好的。
而且要大智若愚,明明連被人吻了還要內心掙紮“他那是什麼意思,耍我麼”的弱智,轉瞬間就能運籌帷幄,驚世駭俗。

[實例:《ShiningKiss王牌戀人》女主角參加全明星選拔——“你的面試演唱曲目是什麼呢?”坐在中間的漂亮女生問我。“呃……”糟糕了,沒有準備呢。——居然還什麼都不準備,弱智至此,還立刻就被相中了。此文驚雷,值得觀摩,內有經典亂用成語,亂用比喻,亂用誇張等基礎雷手法,大有趕超郭妮之趨勢。]


【5】家庭

家庭並不是一個好發揮的雷,但要雷起來和前面幾個設定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亂倫,違常已經不算什麼了,能想到的,都能做到,想不到的,還是能做到。
最適合類行爲耽美小白文、耽美小甜文、耽美父子/兄弟/血親文。

[實例:《琉璃眼惡魔》此乃經典雷父子, 11 歲大的小男孩勾引自己的父親,和母親勾心鬥角 OTZ ——諾林終於綻開了美麗的笑靨,韓冠禮被他的純真與嫵媚吸引住了,著迷地看著他。“爹地,你愛我嗎?”諾林語帶誘惑地問。“愛呀。”他以高挺的鼻尖磨蹭他小巧的鼻子,“爹地最愛諾林了……”“那媽咪呢?”——內裏有雷神必備的,把一切人物不管男女老少都寫成幼女的極品人物塑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