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本篇腦殘水銀含量 100% ,建議不適者繞道。

看了此作後,我很疑惑自己為啥還在人世……(吐血)
此文雷的程度,絕不是蓋的。雷的我已不是那個如魔似幻啊,那個風中凌亂可媲美了。
這簡直雷的我靈魂從身體裏噴薄而出,高壓鍋和原子彈在大腦裏爆炸,腳下起伏著十級地震,臉上爆發了蘑菇雲……
我一邊被雷著又狂笑著,第一次見識到雷文的威力如強大,真是雷中有笑,笑中有雷啊……(淚)
此作無論是內容還是文筆的雷度都是十星,品質一流!立志在雷文界裡打混的親們,不讀此書,便是閱百遍菊花也枉然啊啊啊~~~…(回音)

如此驚世絕倫前無古人後不知有無來者的曠世雷書,不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良心著實不安。
有意按進來閱讀本篇日誌的親們,請三思再三思才後行;如被雷傷本人及本站恕不負責……



我把你放在玫瑰床上
作者:竺子



第一節:我的一生,從你降臨的那個時刻計時


  那個瞬間,八千噸情感,火爆在我的喉嚨裏。

  在瓢潑大雨中,我駛近機場大門,一輛黑色長龍卡住我的紅色藍博吉尼跑車,保鏢推開車門,撐開黑傘,這時你下了車。這個剎那,一座火山從我的膽裏爆發出來,我突然不能呼吸。

  你不認識我,但是我認識你。你的身體迸發著過盛的精力,即使裹在黑皮大衣裏。你的大腦和四肢肌肉放射著過多的荷爾蒙,即使隔著一道雨的迷宮。你的眼睛能把女人燃燒成灰燼,即使隱藏在雨簾的後面。

  我手指交叉,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我的秘密陛下!面對諸侯湧起的江湖,你是年輕舵主。面對群雄爭霸的沃土,你是幕後總督。十二歲時我在家庭舞會上見過你,當時你對我粲然一笑。一個世紀才綻放一次的笑容。我的世紀王子,你的笑,讓我看見火紅的月色,碧綠的陽光。從此,你是我唯一的傾訴對象。我把你和我的故事,譜成曲子,在我憂鬱的時候,向你傾訴。我想像你,坐在我的面前,在迷霧裏,思考著我們的未來。那時楓樹上,棲落著夕陽,風像一隻隻手指,敲著我的窗子。你摸著太陽的額頭,測試我的溫度。我仰著臉,捧給你一朵焦灼的向日葵。我和我的太陽神,就這樣日日夜夜,成了秘密情人。


首那三段我還能接受……但秘密情人這一節真是囧了點,女主角小姐是不是有點精神失常啊?想像與心上人共聚不是錯,但幻想到日日夜夜把對方當作唯一的傾訴對象啊,這根本是走火入魔了吧……
我嚴重懷疑女主角是高度自閉症 + 抑鬱症患者,喜愛自困於一個奇怪的閉所空間中身邊朋友沒幾個… = = (不單這一段…後面還有更多證據證明女主角的病態,各位親們不用心急~。)


  你隔著雨簾凝視著我,你的火焰山眼光的濃霧裏,有種驚訝,有種難以捕捉的笑容,有種說不出的動蕩。你眼裏的秘密,閃爍著一個禮物。你給夢者的臥室的笑容,像在潛水時講著一個愛情故事。你的美,像一座宮殿,讓我望而卻步。

  突然,你衝向我的車窗,保鏢追上來,為你撐著傘,你示意他們閃開。你落湯雞似地淋在雨中,頭探進我的車窗,柔情地對我說,“你的眼睛裏,美、神秘、激情像煮皂鍋一樣沸騰。我見過多少勾魂的眼睛,可是從來沒有看見一雙眼睛這樣清澈,這樣深邃,把我帶進深不可測的海底。”

  我的眼睛陷入昏迷。

  在我青春期,甚麼也沒有發生時,就想見到你;在我青春已過,什麽都發生之後,才和你相遇。我曾經幻想過,多少千鈞一髮的時刻,與你相會在驚天動地的背景中。可是我們只相會在這個暴雨的走廊上,你掃射著我,掂量我還剩下幾分豆蔻年華。你是否在乎,我的隱秘的故事。你又讓我怎麼樣如實地把自己袒露給你。


>>我曾經幻想過,多少千鈞一髮的時刻,與你相會在驚天動地的背景中。可是我們只相會在這個暴雨的走廊上<< 小姐你真的很愛幻想……在暴雨中相遇還不夠浪漫?你想要怎麼樣千鈞一髮怎麼樣驚天動地的背景啊?唉……
男主角那番話也太 KUSO 了……一個男的突然跑來對你說這樣的話,身為一個正常的女孩子你能不寒嗎 T T 雖說女主已經私下幻想過男主很多次,她是不正常的所以能接受(還很興奮嘖) Orz
不過各位告訴我,現實中有沒有男生對女生第一句開場白就這樣啊,有沒有啊你告訴我~ TOT


  不知道釘在電椅上不省人事了多久,比一個毛茸茸的頭掙扎出血糊糊的子宮還漫長,比猿人爬下樹抱下産兒轉世到今天還漫長。

  比驚鴻一瞥還短暫,你湮沒在暴雨的大海裏。

  我突然感覺頭和脖子分裂,落在我的手上。我心痛地抱著頭,悔恨與你失之交臂。我終於明白了爲甚麼痛悔的人會用錘子砸自己的頭。我的頭因爲思念你而窒息的時間就是我在絞刑架上的時間。

  我活著就是為了告訴你,我為你而生。可是那個瞬間,我為甚麼就沒有勇氣走向你,告訴你,我可以為你去死。

  我知道這個瞬間就是我人生最輝煌的時刻。我的靈魂常常從身體裏噴薄而出,可從沒有翱翔到這個高度。我呼吸著最稀薄的空氣不得不背上氧氣筒。我感覺高壓鍋在我的大腦裏爆炸,原子彈在我的大腦裏爆炸。

  我竄出汽車,穿入擁擠的進口,比一頭母獅追逐雄獅還迅猛。


>>比猿人爬下樹抱下產兒轉世到今天還漫長<< 這句我用我被雷到腦殘加劇的腦袋想了好久,到底作者小姐想表達甚麼……我猜她的意思是這樣:猿人是人類的祖先,牠產下的後代(抱下產兒)象徵人類,「轉世到今天」大概就是指其進化成人類的過程和時間……總括而言這句比喻想表達的就是時間很漫長
作者小姐家裡是不是沒有字典,「進化」和「轉世」的詞義是全然不同的,甚至連引申或聯想等聯繫也談不上!乾脆寫「比遠古的猿演進為萬物之靈的世紀」之類的還比較順耳……(雖然還是很怪 = = )


  我亮出一摞劇本,交給吉米,拜求他把這個沈重的鉛球交給你。吉米顯然已經瞭解我的來歷,拿捏著分寸,“好哇,中國財閥的公主想和好萊塢決一雌雄,沒想到我們還是校友,進哈佛不到半年你就退學,誓死神速拿下好萊塢,也難怪你這麼自信,上帝把所有的財富都給了你,天使的眼睛,繆斯的靈魂,叱吒風雲的華裔財政部長竟然是你父親,如果你想嫁給我,我當然鼓勵你,”吉米攥住六根煙,同時點燃,吐出一口濃霧後,緩緩地說,“可你竟然去碰理查德史東!十七歲!真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理查德,是男神,是小甘乃迪的絕版。可以說,不被他吸引的女人是死人,不被他吸引的男人也是死人。他見多了爵位顯赫的公主,他提到爵位就噁心,他寧可和夜夜誕生的脫星在一起,你先穿過百萬肉彈再給他唸你的劇本。”

>>吉米攥住六根煙,同時點燃<< 同時吸六根煙……我無語了……
女主有哈佛不唸跑去寫好萊烏劇本,追求愛情,這不是浪漫而是造孽好不好… = = 寫劇本等畢業後才玩啦乖乖……不然一面唸書一面寫也行啊……
所謂富不過三代,孩子啊,你爹娘的業恐怕都要給你這敗家女敗去了 = = 原諒我這麼說……富貴人家孩子就是有那個本錢去造孽啊……


  吉米凝視著我,“為甚麼非見理查德呢?你笑容裏的燦爛陽光,窈窕身姿中的惹火氣焰,美麗眼中的神秘與純潔可以點燃任何男人,為甚麼非見理查德呢?”他的煙霧歎息著,“理查德是我二十年的朋友,經我介紹的女人數不勝數。任何女人都以為拿下了他就巧奪了世界。如果任何女人真的以爲能夠得到這位電影沙皇,年輕英俊的億萬富翁,她最好先去查查她的精神狀況。如果是別的女人,我不會操心,因為那些飛天族都有降落傘。你太純了,純得讓我不放心。你的純真讓我不能不問,你有緊急迫降的降落傘嗎?”吉米溫情地說,“如果你畏懼的話,收回支票還不遲。”

  深深深呼吸,我穩紮穩打地宣誓,“為了他,我無所畏懼。”
  我的眼光恰好落在牆上貼的剛剛走紅就懸梁自盡的影星海報上。

  煙霧在吉米的眼前像香火一樣縈繞,“無所畏懼也不一定能得到你要的東西,在確定敢作敢爲的同時,還要想想你能不能做,值不值得做。一個成功的人和失敗的人最根本的區別不在於他們鍥而不捨的程度,而是他們是否低估了對手。”

  我笑笑,“謝謝你給我打的免疫針,可我只是稻草人。”我靈感一來,抄起紙筆,把一揮而就的詩交給吉米,“你能把這首詩交給理查德嗎?”
  吉米接過詩,輕聲念著,“我是個稻草人,卻在翻江倒海中,為你擺渡。我是個稻草人,卻在水火無情時,為你帶路。我是個稻草人,卻在天塌時,為你一柱擎天。我是個稻草人,卻在地裂時,為你中流砥柱。”


哇塞,你確定這是正常人的對話嗎!?每句都有奇怪的比喻或誇張等修辭,這真是正常人的對話嗎!? 囧rz 看來這書裡的角色都是自以為有文采亂說話當吃菜的神經病…!
女主寫的那首稻草人詩也成功令我囧 + 笑噴了……語法的謬誤我也懶的說了!看看內容…稻草人怎麼擺渡?直接讓人拿著當撐船的槳麼!?又怎麼一柱擎天?怎麼中流砥柱?壓都壓垮啦……
這就是能考進哈佛的水準,哈佛的才情,哈佛的文采啊啊……說到尾她能進哈佛都只不過是因為家裡有幾個臭錢而已吧……


  吉米倒吸了一口煙,嗆進肺裏,說,“親眼見到愛情這麼強烈太美了。你美得讓人覺得是個魂。謝謝你落在我們的花園裏,你真的不怕花花公子嗎?”
  “我想,”我從容地笑笑,“如果一個人連死都不怕,還有甚麼可怕的?花花公子也不過是紙老虎。”
  吉米不由地笑了起來,“你看著這樣纖弱,磅礡的感情從哪里來?你為我的電池充上了電。好吧,我們一起給他草擬一份你的簡介,甚麼題目最恰當?”

  “理查德最愛聽甚麼?”我看著滿牆紅得發紫的豔星廣告。
  “誠實。”他抽出夾在劇本裏我的照片。
  “誠實是唯一的遊戲規則。”我脫口而出。

  “我的危險女孩,如果你能把理查德當成遊戲,你就少受傷害,”他凝視著我的特寫,“我被你的眼睛迷惑,被你的笑容蠱惑,被你的激情眩惑。我和理查德喜歡同一樣的女孩,你最好小心!你到底是誰?”

  我低聲說,“詩人、編劇、神槍手、模特、搖滾歌手、恍神舞女、鋼琴家、畫家....”我不禁爲自己的大言不慚咯咯笑了起來,“我還沒炫耀完呢,理查德有沒有能力激發詩人的靈感?"
  吉米吞下一口煙霧,“烏拉,太巧了,我一直在尋覓詩人、編劇、神槍手、模特、歌手、舞蹈家、鋼琴家、畫家,可她們是八個不同的女人。”他笑得讓煙卡住喉嚨,“激發詩人的靈感是如此非凡的建樹!”

  我在玻璃窗子裏打量著自己,眼裏翻湧著深不可測的大海。“把我領進你的世界,和我分享你的心。我的七情六欲都在歡呼你的驚心動魄的人生,你的大於人生的靈魂。”


再一次吶喊,你確定這是正常人的對話嗎… =﹃= 請告訴我這是哪個星系哪個國度哪個時空的語言!!
女主也太自戀了,自戀得精神分裂……可憐的孩子,自閉的小孩總是愛孤芳自賞的……(嘆)
話說,好萊烏出品的電影十部中有九部都是猛片,集雷與狗血於一身。看來女主角寫的劇本也有兩下子,一定是非一般的猛,石破天驚鬼哭神號驚濤骸浪的猛,不然也不會雀屏中選吧… =____=/




第二節:雲遊回來



  整個世界突然空寂,彼此的視線裏沒有任何人。

  在這個舞會上,你,我的翩翩王子,竟然穿過鮮豔的人潮,向我走來。每個人都驚訝地看著我,你最新的獵物。

  你的堂皇、典雅、隆重的聖樂般的氣流席捲了我。當你的眼睛電擊著我,我的盛開的百合裙,朵朵開屏。我依著石柱,腳下起伏著十級地震。

  兩列火車,以光速駛向對方。兩架對開的飛機,撞得灰飛煙滅。
  從來沒有這樣慌張過,從來沒有這樣恍惚過,從來沒有這樣震顫過。
  那些經歷過恐龍的人,那些經歷過龍捲風的人,那些經歷過火山發作的人,此時都和我交換了心事。

  你凝視著我,在我的眼裏追逐著月光,你說,“我在我的世界裏可以屠龍,卻畏懼你眼裏的野鹿。”

  你的聲音,像一杯迷魂飲料,讓我的骨頭麻成酥糖。草莓支撐著腳尖,雙腿軟成香蕉,腿間流下椰子汁。胸脯漲成水蜜桃,乳峰聳立起紅櫻桃,耳唇鼓起秋海棠,耳環砰然墜落。龍眼恍惚,鮮潤的嘴唇顫成荔枝,舌尖湧著陽桃汁。

  你凝視著我的眼睛,說,“你滿眼都是故事,我想認識你眼睛後面的人。”
  我依稀看見雨中你凝視我的眼睛,“你以前見過我嗎?”
  “見過,”你像雨中一樣柔情地說,“在我的夢裏。有時我不得不閉上眼睛才能真正看清。"


看來男主角是王子症侯群末期患者(聳肩)無論何時何地甚麼場合裡對著女人還是對著一條狗屎都用情深款款的目光視之……

>>那些經歷過恐龍的人,那些經歷過龍捲風的人,那些經歷過火山發作的人,此時都和我交換了心事。<<
首先我想問甚麼叫「經歷過恐龍」,甚麼叫「火山發作」……
嗯嗚,敢情說這是陌生化的失敗例子……
我猜這幾句大概是用作比擬女主角看見心上人向自己走來時,內心那種震撼……可是我完全搞不懂這種震撼和經歷過恐龍龍捲風和火山發作有甚麼相似的地方……
經歷恐龍龍捲風和火山發作的那種震撼叫驚恐好不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男主角是啥米三頭八臂面目猙獰的妖魔鬼怪,瞧女主角震撼得又恐龍又火山的… = =

那啥…一堆水果汁那一段我完完全全的不明白她在寫個鬼,小姐你在寫 H 麼 = = 看了就想吐……


  當我們從人群中走過時,我體驗了千百年來新娘的欣喜。我體驗了一個牧羊女被王子窮追不捨的欣喜。我體驗了昔日宮中壓倒群芳中選皇后的欣喜。

  月光把草坪燃燒成赤道,芭蕉嘩嘩作響,小溪凝固成鑽石。

  我看著你的高深莫測的眼睛,“誰能駕馭你這匹天馬?多少人騎上去,又被摔下來?”
  你沈思,臉上閃著節日的笑容,“答案藏在哪里?我知道就在我的身上。該死的黑暗,她們夜間出沒,像流星一樣消逝。”

  我在星空下沈思,“我可以作你的天文學家,破解我們為甚麼會在這裏,在這遼遠的黑海邊緣上。”
  “冉冉,人類是銀河系的稀有動物,尤其是你。”你的凝視穿透我的一襲飄逸在風中的白色紗裙,直通我的骨髓,“你就像一個夢,為甚麼世上還倖存這樣絕倫的天使?”

  你的手機突然響了,秘書通知一個電話會議等著你,你對秘書口氣神秘,“我正在和春秋時代的人談話,二十四小時內我與世隔絕。”
  你關上手機,輕聲對我說,“你來自另一個時空,我不得不全神貫注才能聽懂你的暗語。”

  我的眼光貪婪地吞噬著你,“我曾經在大雪中等你,腳印蜿蜒成一條河流,一匹野馬能在月亮上,狂奔多久?我曾經在暴雨中等你,我的身體像一條沈船,一隻雄鷹能在海底,展翅多久?我曾經在沙漠中等你,每一朵白浪都是火山,一個太空人能在烈火中,掙扎多久?我曾經在北極圈中等你,我的心凍成化石,一條火龍能在冰川裏,沸騰多久?”

  你的嘴唇熊熊烈火,“你知道你的嘴唇有多麼性感!這麼美的語言從這麼美的靈與肉中噴薄出來,你讓我怎麼招架?你表達自己的方式恰好擊中我最脆弱的器官,也是我最雄偉的器官。我感覺你,就在我的精子裏。”

  我的胸前,飛出兩匹白馬,拉著我撲向你。
  我按捺住野馬脫僵的胸脯,“你的溫柔,像一滴精子,播在我的身體裏。我像懷上耶穌一樣聖潔。”我的目光虔誠,比膜拜天神還虔誠,“你就這樣種進我的胎盤裏,我生下了耶穌。”


媽媽呀……這是連瓊瑤奶奶也達不到的境界!!我的天哪!!(天邊一聲驚雷划過)
肉麻也算了,但句子的成份我完全看不懂!!野馬在月亮上狂奔,雄鷹在海底展翅… Orz 這是甚麼狗屁比喻……莊子看了也會笑啊……
我告訴你吧,可憐的孩子……野馬是無法在月亮上奔馳的,雄鷹也不會游泳哦……你的願望在你開口陳述這番比喻的一刻已幻滅了……比喻這東西,下次想清楚才好用啊……

然後甚麼雄偉器官啊精子啊胎盤啊耶穌啊那啥……我真沒語言了沒語言了……上帝噢,你能給毫無慧根的我解釋下它的含意嗎 = =


  突然一陣叫春聲,幾個半裸的美女向你跑來,速度驚人的金髮美女一個箭步撲到你的身上,和你擁抱,你給保鏢一個暗示,七八個保鏢同時上來,把她驅逐出境,把她們隔離到兩百尺以外。

這個叫春聲是全書中唯一一組我覺得運用得妙的詞語 = =


  月光在你的眼裏,汩汩流淌。這是一個銀白色的秋天,一個讓人神魂顛倒的季節。芭蕉葉,恰好落在我的肩上。你用葉子蹭著我的臉,說,“你就像這片葉子,我真怕把你揉碎。你太純了!純得讓我揪心。”

  你把芭蕉葉插在我的頭上,“我不得不愛繆斯,這不是我的錯。你是想得到劇本,還是得到我?”
  我飄飄然地抖著葉子,“天機不可泄露。”


芭蕉葉落在肩上,芭蕉葉蹭臉,芭蕉葉插在頭上哦……(默)
我華麗麗地囧著笑噴了…果然男女主角都是腦筋有問題的…

看著這周星馳笑片似的一幕,我想,作者知道芭蕉葉是甚麼嗎……
我國古詩詞中有「窗外芭蕉窗裡人,分明葉上心頭滴」之句;《西遊記》中鐵扇公主有芭蕉扇……不會是作者看過此等文學篇章,便心心念念以為芭蕉是種美麗輕巧的樹葉,卻未見過其真身… = =
本書的編輯是死了麼,這樣巨的 BUG 也可以批過……作者低智,編輯也跟著低智麼 = = …還是說編輯也是作者自己本人……


=================================================


累了,先停在這裡……渺小軟弱又無能的我已被雷到心力交粹、精神錯亂了… 囧rz
附這篇雷文的網上閱讀地址:http://xs1965.novelsky.com/
歡迎將這部作品是雷的訊息散佈出去,咯咯咯……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