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為了那該死的 second hon 。
我死守在筆記和參考書面前一整天是為了甚麼!!
都是那該死的 second hon 的錯啊啊啊!!!

……上帝啊利物浦啊 Shankly 大神保祐我,我撈個 second low 已經很高興了 T___T
救我……我實在對這個講分數講學歷講證書的世界絕望了。
吃人的考試……現在還有未被考試折磨過的孩子麼?…救救孩子……


距離下一科詩經‧還有 5 小時。

======================================================

文學的存在條件首先要會寫字,那麼,不識字的文盲群裡,當然不會有文學家的了。然而作家卻有的。你們不要太早的笑我,我還有話說。我想,人類是在未有文字之前,就有了創作的,可惜沒有人記下,也沒有法子記下。我們的祖先的原始人,原是連話也不會說的,為了共同勞作,必需發表意見,才漸漸的練出複雜的聲音來。假如那時大家抬木頭,都覺得吃力了,卻想不到發表,其中有一個叫道”杭育杭育”,那麼,這就是創作;大家也要佩服,應用的,這就等於出版;倘若用了甚麼記號留存了下來,這就是文學;他當然也就是作家,也是文學家,是”杭育杭育派”。不要笑,這作品確也幼稚得很,但古人不及今人的地方是很多的,這正是其一。就是周朝的甚麼”關關睢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罷,它是詩經裡的頭一篇,所以嚇得我們只好磕頭佩服,假如先前未曾有過這樣的一篇詩,現在的新詩人用這意思做一首白話詩,到無論甚麼副刊止去投稿試試罷,我看十分之九是要被編輯者丟到字紙簍去的。”漂亮的好小姐呀,與大爺是好一對兒!”甚麼話呢?

——魯迅《門外文談》



魯迅爺爺我太佩服您了!!請接受我的磕頭膜拜!!

BTW 有誰知道風雅頌是怎麼分類的 =____= 預料時唸的甚麼風是民歌呀雅是貴族士人之歌呀全是廢的……問題根本沒有這麼簡單啊 Orz
我等著去死好了……為了我的 second hon ,我死也要死得好看點……


それは絶望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