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 無線翡翠台六點半新聞 (林尚義逝世)



「阿叔」林尚義講波成絕響

【星島日報】 前足球名將、大師級球評家「阿叔」林尚義,昨晨被發現昏倒北角住所廁所內,送院證實不治,終年七十四歲。以幽默健談著稱的阿叔,創出不少難忘金句,傳誦一時,惟因第二任妻子四年前猝逝,黯然退休,早晚獨飲悶酒解愁,詎料溘然辭世,阿叔講波已成絕響。

  「阿叔」林尚義縱橫球圈近六十年,昨日逝世,親友和球圈中人均感悲痛及惋惜。昨晚在灣仔修頓球賽舉行的元老賽,全體職球員為阿叔默哀,足總 主席梁孔德表示,希望在本周末和周日的兩場聯賽,安排悼念儀式,並會與足總商討,為阿叔安排一場紀念賽,藉此懷念一代足球奇才。

  林尚義曾兩次結婚,育有一子,第二任妻子劉蕙芳,任職傳媒,四年前不幸病逝,獨居北角英皇道十四號僑興大廈一單位,他患有糖尿病 、膽固醇及血脂偏高、雙腳腫脹無力,每日都要服食十多種藥控制病情。多年來與他在綠茵場上並肩作戰的師兄高寶強表示,與林交情要好,經常見面,日前還聽他說心胸口翳痛。

  現場消息稱,昨晨十時許,一名報檔職員到林家派報紙,見前日報紙尚在,拍門無人應門,而屋內電視機有聲音,感到不安,於是通知管理處姓張看更,致電通知林的五十一歲兒子。

  上午十一時許,林子趕至,用鎖匙開門入屋,赫見父親倒臥廁所內,已昏迷無反應,即報警求救,救護員將林尚義送灣仔津敦治醫院,證實不治,終年七十四歲。林尚義的舊同事及球圈中朋友聞訊感愕然,對阿叔遽然離世,均感到惋惜,現正協助死者家人籌辦後事。

  ○五年一月初,林妻劉蕙芳因肝硬化 身故,終年才四十三歲。鐵漢柔情的他猝失愛侶,大受打擊,對事業亦感意興闌珊,曾向好友表示:「太太去咗之後,我已經冇晒mood再做落去,以前咁辛苦搵錢,都係想留給老婆用,現在人都死了,搵咁多錢都不知為甚麼?」由於有廣告同贊助商合約在身,不能即時請辭,翌年七月,才正式退出球壇及電影圈。

  阿叔日夜思念亡妻,每晚到北角道一食店吃晚飯,亦是凝望着亡妻愛坐的位置。負責人說:「阿叔真是長情,每晚自斟自飲,望足兩小時,好感動!」

  她透露,日前阿叔還相約亡妻的兩名舊同事吃晚飯。她歎息稱,近日不見他來吃晚飯,已有不祥預感,阿叔就這樣離世,很可惜。

  一名鄰居太太稱,林入住逾四十年,曾任多屆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樂於助人是好好先生,三日前曾在電氣道碰見阿叔,當時他拿着兩包藥,聲稱身體不適剛看病,之後不見阿叔出現,想不到他在家中出事。


======================================================


很難過……
雖然我的球齡並不高,也沒看過很多阿叔的節目
但在零碎的印象中,我對他的專業精神與經驗很是敬佩。

老一輩人有個傳統的小說法,說老人家過身後
如果他對自己的另一半放不下心、認為另一半無法獨自一人生活的話,
便會在數年內把在生的老伴帶走。
雖然從科學角度解釋,大概是因為年紀大的人身體差,痛失愛侶令他的精神和肉體都受到打擊,體質日衰,故不久後亦隨之去世。
然而個人認為相信這個小說法一下亦無妨。

人老了,死亡自然靠近。
如果來帶走自己的是你的另一半,那個陪你走過人生漫漫長路的人
那麼,沒有甚麼好怕的。
待到孟婆橋,喝下那甘苦的湯,所有前塵舊事煙消雲散。來世能否再擦身而過也未可知。
然而至少兩個人在黃泉的小道上,也是手牽手一起走過,一起記得,一起忘記。
走這段路的時候,是微笑著吧?內心仍感到幸福吧?
這樣就夠了。

但願阿叔走的時候也是幸福的,也許,此際他正與他的妻子手牽著手,在地底深處的迷城漫步著,作最後一次的眷戀與回顧。
在這裡,我向阿叔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