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PNG

 

繼續心淡。書面語版重新敲一遍。

克羅地亞對捷克的比賽期間發生的球迷騷亂成為焦點,本人作為名義上和情意結上仍然支持格子軍團的我,當然也十分生氣和難過,先大大力幹爆那班「搞屎棍」再說。但平伏下來後去刷資料,見大部分人都只懂罵,不了解這個前屬南斯拉夫的國家足球圈背後,是一片怎樣的光景。

首先,克羅地亞球迷如何的惡霸,相信不用我去介紹,全世界都已經知道。比較經典的有以下場景:2012歐國盃小組賽對意大利,紅白球迷對巴神唱出含種族歧視成分的歌;2014年11月歐國盃外圍賽,客隊球迷於米蘭聖西羅球場向草地投擲煙花……
於克羅地亞國內,足球流氓這問題本身已極為嚴重,由南斯拉夫時代起便如是。然而,克羅地亞足聯(CFF)並沒有投放心力去改善這問題,甚至乎,CFF是令問題持續升溫的兇手——克羅地亞球迷普遍都

極‧度‧痛‧恨‧C‧F‧F‧尤‧其‧是‧高‧層。
簡直恨到想殺人。

故事是這樣的:近這十年八載,克羅地亞球圈出現了一位混帳,他叫 Zdravko Mamic 。此廝現為首都球會 Dinamo Zagreb 的董事兼CFF顧問。他絕非善男信女,幹過的好事可謂罄竹難書。他對記者惡言相向又恐嚇,既支持種族歧視並反同性戀,對看不順眼的人行駛暴力,各種干涉球會甚至國家隊運作,貪污舞斃,連球員薪金也要向他上繳,根本就是黑社會土皇帝。近日更傳言他涉及逃稅。

zdravko-mamic-88ef94f1f456b2df5b6bf3ba0bb644b8_view_article.jpg
^^^認清這副嘴臉,就是他


曾有Dinamo球迷舉標語遊行要求他下台,他有仇必報逼令球會列出一張黑名單,禁止那班球迷進場看比賽(不論主客場)。別說Dinamo球迷,連其死敵南部球會 Hajduk Split 的球迷都討厭得他要死。
更糟的是Mamic獨攬大權,據說CFF內部大都是其心腹或玩偶。球迷無力推翻現狀,於是那群 Ultras / hooligans (whatever you want to call them la) 將戰場搬到看台上,除了發洩不滿之外,他們有明確的目標,就是要令國家隊名譽掃地,最好全世界都不再待見,「殺死」克羅地亞足球,等如與CFF和Mamic玉石俱焚同歸於盡。
( For reference , Dinamo Zagreb 的 Ultras 是 “Bad Blue Boys (BBB)” ,鼓勵大家去請教估狗大神發挖他們的事跡,以助了解克國的足球流氓現象)

看上去很絕望吧?很可憐?但誰會關注這些事情呢,世人只看到克羅地亞球迷有多壞,多應該被譴責, Zdravko Mamic 誰啊他幹過甚麼鳥事寶寶不知道,寶寶只看到投擲煙花很暴力嚇死寶寶了。
那我也把頭盔戴好戴滿,本人堅定反對球場暴力,無論甚麼原因也好,也十萬凡千個絕對不應該做出傷害他人、有違體育精神的行為。一顆樹結出壞掉的果實,是否把它砍掉就行?沒有需要關心是否土壤問題、施肥問題、檢討培植方法?否則一直種下來的果實都只會壞掉。
(55這情況很有既視感呢哈哈哈。)

老妖男Bilic就此事開腔,說貴國球迷騷亂乃源自國家南北分裂,一直以來各動亂矛頭都較傾向指向 Dinamo 球迷,對此我又有保留。因為有報導指亦發生過 Hajduk 激進球迷襲擊當時國家隊主帥 Niko Kovac 的事件。
但,不管他們是哪隊的球迷,你可能會質疑:他們是真球迷嗎?是真心支持國家隊的嗎?真心愛足球的話,怎麼會做出這種事?
我無法回答,因為答案並不是單純的”yes”和”no”二元選擇。
我在文首表示心淡,並非因為發生騷亂事件,亦不是因為WFC,而是看到很多吃花生的人只是罵過就轉身離去,不看一眼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


騷亂及克羅地亞球圈的大概現狀:
Croatia: Hooligan riots at the game against the Czech Republic may be the last act of a longtime war

想知更多 Zdravko Mamic 既豐功偉跡:
The sad state of Croatian football

內含克國資深足球撰稿人之意見:
Why Did Croatia Fans Throw Flares on to Pitch? This Might Explain

References隨個鳥便貼少許算了,懶得全貼,我也沒全看完,更何況反正沒其他人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