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個人對基督教、神之疑惑和看法,不能接受者請跳過。



如果問信徒們為甚麼相信神,有些人會舉出一個或多個原因;
但亦有些會回答沒有特別原因,只因為他們信:「信」是不需要理由的。
如果問非信徒們為何不相信神,有些人會列出一大堆宗教理論上的謬誤;
也有些人會回答「不知道」,不信就是不信,沒有特別理由。
有原因沒原因也好,結果都是一樣。相信就相信,不信就不信。不管有沒有理由。


神憎惡罪惡,那為甚麼要賜予人種種的慾望?
造人的是祂,祂又是全知的,祂怎麼可能不知道亞當與夏娃的弱點,會抵受不住引誘?
即是祂也明知魔鬼會試探亞當與夏娃,為甚麼祂仍視若毋睹、袖手旁觀?
禁果是人類碰不得的,為甚麼祂硬要放在人類看得見、接觸得到的地方?自己的東西怎麼不好好保管?
如果說神是百分之百的相信亞當與夏娃,相信他們不會犯禁,就是祂失策,有愧於全知之名了。

說世上一切神都有安排。那麼這個世界變成今日如斯田地:人類變得自私貪婪、生態被無限度的破壞、天災人禍戰火不斷……這就是祂的安排嗎?
沒錯這是人類的責任。搞手是人類。這豈不是意味著人類正一步步踏進神「安排」的陷阱裏?
有人說,神不止預備了一個安排,祂往往預備了千個百個很多很多的安排,由人類自己選擇;走到哪,就順著哪個安排的路線發展。其他的安排只是後備。
從人類的邏輯學去看,那些「其他的安排」就是「可能性」。
人類的選擇,不是在神的掌握之內的嗎?祂既知道我們會怎樣選擇,又何需再作一大堆的安排,自傷煩腦?現在事情的發展和結果是祂的安排,那人又從何得知祂確是預備了其他的安排?

人類有憎惡、怨恨、疾妒、貪念……等等等等不好的行為,在神眼中都是罪。
自私是罪,恨人是罪,打罵別人是罪,欺騙人是罪……總之一切傷害別人的事,就是罪。
神沒有傷害過別人嗎?是誰叫洪水淹大地、屠殺長子?這些又不是傷害人的事嗎?
有人敢肯定的說,受害者當中,就沒有一個是罪不致死的嗎?


如果不想人犯罪,那一開始就不要讓他們有欲望。
不想人背叛自己,就不應縱容魔鬼、罔人於引誘之中。
以上只是我個人小小的見解和疑問,(其實還有更多的,不過我懶的打了= =)歡迎交流~~
但對於傳道的事,我還是有點感冒……(真的,每次也有被人屈入局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