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和妹去看了這部電影↓↓↓


Premival (狂兇極鱷)

官方網站:http://www.primeval-themovie.com/


會看並不是因為我想看血腥或刺激啦……
本人生平最討厭見血 ="= (戰爭片除外)

真正的原因是↓這個

男主角是 Dominic Purcell 呀呀呀~~~!!!!
好帥!!!!

要不是為了他我才不會踏入戲院看這套 XD (毆)


Synopsis:

The one of the most remote places on earth, a bloodthirsty serial killer has claimed over 300 victims, and is still at large to this day. Now, inspired by the true story of the world's most prolific killer, comes PRIMEVAL, a nail-biting horror-thriller that follows an American news crew determained to capture this terrifying murderer alive.

劇情簡介:

美國一間電視台得知非洲 Burundi 出現外號名為 "Gustave" 的連環嗜血殺人魔,受害者多達300人。攝製隊監製 Tim Freeman ,奉命帶隊拍攝獨家特輯。他們到達後,卻發現兇手 "Gustave" 竟是 25 呎長、重 2,000 磅的超巨型變種兇鱷,不但體型比正常鱷魚大5倍,力量及速度更遠超想像,而且擁有極高智慧,懂得避過重重陷阱向人類施以致命突襲!原想捕獵巨鱷的攝製隊反變獵物,一個接一個被吞噬!另一方面,攝製隊在非洲曠野意外攝下當地游擊隊屠殺平民暴行,成為滅口目標被沿途追殺,陷入被人鱷夾擊的局面。

(摘自 Yahoo!電影


宣傳時這部電影賣的是血腥、兇殘;
有很多人看完後覺得悶,評價不算很好……
先別管別人怎麼說,我在此只淺談一下自己的感想。




我個人是怕見血的,也擔心自己會不會害怕到看不下去;
但結果……宣傳果然是比現實誇張幾倍的 XD
其實也不算太血腥啦,最血腥的都莫過於一開始那個女調查員那兒
真的有被咬到血肉模糊的屍浮在河面呢。(其實也是高斯模糊 XD )

之後被巨鱷吞食的人的死相,恐怖度就愈來愈降低了,
不外乎就是被勺在口中然後啪一聲,血水從巨鱷的口中"咇"出
我還覺得這特效造得有點惡搞的… XDD"
只有開頭最恐怖,大概是想營造平地一聲雷的效果,
來個下馬威,抓住觀眾看下去的欲望吧。


效果音方面也有夠懸疑,經常播些緊張的配樂;
但又不是每次配樂出鱷魚也出……
嚇死人的不是巨鱷吞人的場面吧,而是這種故意營造的緊張感。


劇情方其實整部電影就是以兩條線來貫穿,一是鱷魚,二是非洲內戰。
前者是明線,後者是暗線;劇中主角周旋就在這兩難局面之間。
到未段,這兩條線便巧妙地連接在一起了,由 Tim 的一句:
We create this monster.

因為人類戰爭不斷,讓牠嘗盡了血腥臊肉的滋味,滋長了他的野心、渴求與欲望;
正如人因為一己私欲而不斷發動戰爭,讓更多更多的人身首異處。
巨鱷是一面鏡子,它的獸性就是人類的獸性的。人類才是一切的原兇。
劇中把那些士兵說成是「 Gustave 的手下」,當中的意思顯然而見。
他們是製造巨鱷的幫兇。

劇中有一段是,一行人 set 好了牢籠陷阱在岸邊抓巨鱷;
非洲少年(我不懂 spell 他的名字 XD" )為了去美國,竟冒生命危險在晚上走到籠子裏獨自行動。
他的家人都是死於殘暴士兵的槍下。他寧可面對巨鱷,身陷險境;
只為了搏得一個去美國的機會,為的就是逃離非洲,逃離暗無天日的統治。
這不禁令人想起「苛政猛於虎」的道理。
到底是巨鱷兇殘些,還是屠宰人民的士兵兇殘些?


到劇末,雖然主角僥幸逃出生天,非洲也暫時停戰了,
可是巨鱷仍然在那裏的河岸肆虐,代表戰爭的禍害是不斷延續著的。
劇中的反戰思想,觀眾要去細心再一想才能有更深體會。



總括來說,劇情比我想像中好啊,可能因為我一開始就不存太大期望吧 XD
(都說了我是為了 Dominic Purcell 才看的了啦 XDD )
比我預期的有深度, GOODs !!
不過我覺得,描寫戰爭軍人殘暴的地方可再著墨多點,那樣主題便能更深化了。

而最令我欣賞的,是劇中沒任何的愛情戲!!!
就算有個女主角在裏面,也完全沒有和男主角的親熱 or 示愛之類的鏡頭 XD
最多就是最尾二人手牽手吧,但牽個手不算是甚麼感情戲吧!?
個人覺得這部戲如果加了愛情元素的確怪怪的,現在這樣真的太好了~ XD


要為這部電影打分的話,我會給 68~70 分~
可以一看,但不是 first priority ~~




嗚呼呼……接下來我要說重點(!?)了,
就是啦~~!!不能接受者慎入 XD


首先,當然是 Tim 和 Steven 啦啦啦~~~!!
從他們出發去非洲那時,在直昇機上, Steven 一直鼓勵提不起勁的 Tim ,不斷說笑話逗他笑
但最爆的是--他說了自己喜歡 Tim 呀呀~~~!!! XDDDD
二人在 tank 裏又常打情罵俏,當大家為 Steven 拍攝到的士兵屠殺平民的錄像而爭論時
Steven 也順了 Tim 的意……(啊呀…原來他是妻 XD )

可惜……後來他死了!!!! =口= !!!!
Tim 看見他的屍體那時真是……………
你條死人仆街鱷魚………(雖然一開始看的時都猜到他會死了 OTL )
Tim 逃出生天後,坐在飛機上,就不斷地播著他之前替 Steven 拍的錄像緬懷……
嗯呀呀好腐呀……………… TTOTT 陰陽相隔萌…(爆)

還有那個非洲少年,老實說他沒有死令我蠻驚訝……
他和 Steven 都可以腐的 XDDD


果條 Mac 睇佢個樣真係好死自 love XD
又係一開始睇已經覺得佢會死,兼會死得好白癡
結果事實證明我猜對了!!!
他不是死在巨鱷的魔口下,而是被撞再"呯呯呯",瓜左 XD
超級 KUSO 的說……… XDDD

女主角其實強到爆炸………
由她第一次逃出鱷魚魔爪那時已知道她厲害,之後更……
總之,電影的女主角 10 個有 9 個都是的……(目遠)




再來~貼貼圖s~~









Dominic Purcell 真的好帥喔喔~~~~~~~~(笑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