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戰狼300)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遠古時代的溫泉關戰役 (Battle of Thermopylae) ,雷奧尼達王率領驍勇擅戰的300個斯巴達戰士,對抗薛西斯王及其千萬波斯大軍,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及神勇過人的戰鬥力,鼓動了整個希臘聯結起來,誓死對抗入侵的波斯敵人,並為後世民主基業舖下壯闊的道路。

(摘自: Yahoo! 電影



起初會想看這部電影,一來是對遠古東歐史有興趣,
二來是那幅宣傳 poster 太詭異了讓人很想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XD (毆)
看了後,感想是……!!
極度熱血中有悲壯,悲壯中有激情,激情中有……(喂喂)
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呀 XDDD

雖然很多血肉橫飛的場面,但我出奇地完全接受到,
而且還覺得…有些畫面蠻 KUSO 的 XD
學 Kat 說的,每次人的頭被砍,一定要是頭脫離身體後以慢鏡飛離地面七尺再來個 360 度環迴旋轉掉落地上有幾下反彈 XD );而那個沒了頭的身體,則以慢動作緩緩跪坐到地上再側身倒下 XDDDD (爆)
說實的,其實慢動作 play 他們一個個殺敵的場面是不錯啦,但 play 得太多讓我覺得有點 KUSO~ XDD

很多血腥的場面,營造給我的感覺一點也不嘔心;
例如村民的屍體全被釘在樹上那幕,可怖得來有種很獨特的美感……
還有最未,斯巴達全軍覆沒,所有人的屍體舖滿地上那幅畫面也是。
當然,也是這種美震撼了我,也突顯出那種悲涼和殘酷。


至於劇情嘛,除了熱血還是熱血!看的人很 high XD
雖然由我們的角度看,會覺得戰士們未免有點愚笨;
為甚麼不講和而一定要去犧性自我?和平解決不好嗎?
但我覺得,以另一角度去看,他們只是為信念而戰。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如愛情、如理想、如信仰、如原則。
我們總有想去為它而戰鬥的東西。
戰士們為的是自由、是下一代,這就是他們的信念。
他們堅守信念奮戰到最後一刻,這種意志令我蠻感動說~

看到他們只憑一己之力,竟能匹敵成千上萬的波斯大軍,
我想這就是「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的意思吧。
他們身雖死,但精神卻薪火相傳地繼承下去。誰說他們所做的一切是沒意義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哪怕只有一人也好,只要有這麼一點點光,在無邊的黑暗的絕望中仍能燃起希望。


主角 King Leonidas 超帥啊~~
演他的是"歌聲魅影"的 Gerard Bulter



再來是女主角,這個王后超棒啊~=//口//=d

不愧是母儀天下的人,有氣質+得體不在話下!
看到她當眾一劍刺向那條淫蟲 (Theron) 時我大叫好!!!
爽爆哇 XDDDDD


還有其他男角我也很 buy ,如隊長啦、隊長's son 啦、 Dilios 啦……
不得不提的是…… Dilios 超似阿貝隊長啊!!!!

這幅不夠像……看戲中會動的他更像耶耶 XDD
誠意推介喜歡阿貝隊長的人去看 =//口//=d (何 XD )
(其實是演員像好不好 XD 演員是 David Wenham …又叫 David XDDDD)


條波斯王又自戀到爆 XD 佢出場超造勢的…

這個台曉移動的……很先進吧?
其實是N個人在底下抬著走而已(肯)
看到這幕我笑到死了 XDD 天呀好造勢
明明他的出場率很底嘛…為甚麼竟能在香港的宣傳 poster 上出現 =__,=


(以下有)


續剛才自戀波斯王造勢的話題~
Leonidas 對他的造勢不以為然,還很 2.5cm 地回敬他
"You have many slaves but few worriors." (大概)
好正好帥~

Then 他與 Leon 談判,說只要他們肯停戰,便讓 Leonidas 享盡榮華富貴

他他他把手搭到人家背上了!!!(指)
媽媽呀這個身長差也差太遠了吧!!!
他定是想用身高優勢壓倒人 XD (何)
我說他侵略斯巴達一定是因為看上了 Leon 想征服他(喂)

當然,Leon 是死不服從啦 因為他已經有了隊長和 Dilios (毆)
嗯,沒錯, Leon/隊長Leon/Dilios 都是超萌的

中段 Leon 與敵軍那隻怪物打的時候, Dilios 捨身相救
(場面好驚險呀!!害我以為 Dili 會為救愛人而死 =口=, 幸好沒有!)
而在戰鬥快要尾聲的時候, Leon 知道全部人必定會壯烈犧牲,無一能倖免,
便特地把 Dili 叫出來,單獨和他談(萌!!)
原來他要 Dili 回國宏揚他們的精神~
重點是→為何他獨要 Dili 啊!!?唯獨是不想他死 XDDDD
所以說 Leon 對他一定有愛!!! XDDDDD
最後…真的陰陽相隔了(大噴淚)
Dili 繼承愛人的遺志(喂)繼續努力與自 love 波斯王抗爭!!萌!!灑花)

而 Leon/隊長,也是想不萌也不行
到最後二人臨死前……
隊長:「能夠為你而戰鬥,死在一起,我真的覺得很榮幸……」
這、這你說不是示愛我不信!!!(拍桌)
然後…這二人互相抓著對方的手了!!!還有深情對望!!
媽媽呀!!!真是腐到P街呀!!! XDDDDD
好萌呀怎辦~XD////// Dili 知道肯定妒忌死後悔自己為甚麼走了!(違)

唔唔,在我看來,那麼隊長是同生共死的正室囉,而 Dili 就是紅顏知己 XD (大誤)


除了上述親世代之間的愛,子世代也有!!!
就是隊長's son Stelio 與 Astino !!!
說到是兒子當然青春無敵, Astino 的造型也算是金色長髮美青年 XD
這二人啊,上路的時候並肩同行不止,作戰時也超合拍一把的!
就是你砍左邊我砍右邊,你砍人我就用盾在旁邊護著你,我望前方你就替我掩護後方……
哇呀!!!默契好到無朋友!!!(血)
而且!!在戰鬥期間他倆還不忘打情罵俏!!(真的是在與敵人肉搏的時候喔 XDD )
記得是兒子先對 Astino 說了些話(是甚麼我忘了)
而 Astino 就立即回應:「總要有人在身邊保護你」
噢 MY GOD !!!!天!!!腐到出面啦!!!
萌爆!!(失血 ing )

可惜,就在我愛心小花狂開的時候……
兒子戰死了!!!嗚啊!! =口=
被敵軍一名騎馬友突襲一野砍掉頭顱………… =口=
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我也呆了
看著他的頭以慢鏡飛離地面七尺再來個 360 度環迴旋轉掉落地上;而那個沒了頭的身體,則以慢動作緩緩跪坐到地上再側身倒下……( copy & paste 是好物/炸)
嗚呀太過份了!!!怎可以就這樣幹掉兒子呀!!(大淚)
不過不要緊……反正, Astino 最終也會去陪你的(掩臉泣)


--------------------------------------


呼呼呼……感想大概是醬子啦(腐的也佔太多篇幅了吧~冏 XDD )
各位有興趣的也歡迎去看看我妹 Kat 的感想 XD :
http://www.wretch.cc/blog/katdoraemon&article_id=8046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