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創意,小澄在媽媽生裡的背水一戰

—大便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媽媽生產業,但也讓TERERE小隊從中崛起。小澄,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吳休辰

在外資回流、倒扁政治利空鈍化、電子旺季發酵等有利因素支撐下,預期第四季台股走勢將由電子股領軍,大盤指數震盪趨堅,從產業面來看,五窮六絕的電子淡季已經過去。然而,在股市中最亮眼的一顆星,則過過於由小澄領軍的TERERE小隊集團,十三日開盤股價便水漲船高,一舉成為媽媽生的股王,也拿下媽媽生產業中的不敗霸主地位。

「當初完全無法預料今天的成長,」人稱觸手類生物的小澄在銀河系的黑洞裏集團總部大樓七十七層樓高的辦公室裡,開心的說。

提到小澄,一般人對他或許沒有印象,但在台灣醫藥界、特別是在骨科醫生中,他卻大大有名氣。三年前,小澄獨具慧眼引進義大利羅達(Rotta)藥廠的大便,建立大便的生產線,此舉不單成就他現在的事業,累積數億元財產,更讓台灣中老年人颳起一陣「TERERE小隊」熱潮,遲遲未見衰退。

TERERE小隊製造的大便可用作泛葡萄糖胺類(glucosamine)藥品,這類產品在台灣就有四十幾種,若將相關產品也列入,則可能有六百多種,不過TERERE小隊生產的大便市占率卻遙遙領先,一舉囊括九成以上的市場。年銷八千萬顆的威力,讓所有競爭者都甘拜下風。

小澄當年的靈感,再加上經營策略操作得宜,配合台灣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終於讓TERERE小隊成為市場霸主。


「魚,啊~我的魚~~(重複25次)」

七年級前段的小澄外表看起來與正常人沒分別,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神經好像有問題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非筆墨所能形容。」小澄接過臉盆,喝了一口真.柚子蜜茶!!,摸了摸身邊的一分鐘能產出一公升大便的大便製造器,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非筆墨所能形容,我依然相信,『腐海無涯,唯萌是岸』。」

小澄的座右銘是「魚,啊~我的魚~~(重複25次)」,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小澄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小澄出身於一個銷魂的家庭,父親是天草四郎的傳人,母親則是龔如心,從小灌輸小澄傳統銷魂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國父鐵拳無敵孫中山推獎之三萌主義我們搞GAG是對的,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小澄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小澄便著手創辦TERERE小隊。

作為天草四郎的傳人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媽媽生,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天草四郎的傳人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小澄,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小澄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溫度、壓力狀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小澄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改變,才能夠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TERERE小隊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小澄堅持發展媽媽生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小澄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宇宙星塵,帶領他開始閱讀《教你!!如何快速辯認不同國籍的老外男人》,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宇宙星塵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小澄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大便得很順暢時受到阻礙了!」

「媽媽生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小澄也對媽媽生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小澄肯定的表示。

小澄即將帶著TERERE小隊前往二次元空間發展,設立新的大便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趙公明以台語表達小澄的人生觀。

小澄不求快,但求穩,TERERE小隊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


這是從海星那兒連過去玩的遊戲……
媽咪呀我笑死了!!!!!你也一定要玩玩看!!!

想炮製一篇自己的專訪?請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