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內容談論到歐文加盟 MU 之事,對此事感冒者請自行繞道勿看謝謝




基本上我開始看利記的比賽時,他已經遠走班拿貝,我對他談不上有愛……
對我來說,他只是一個曾經的紅軍球員,我最疼愛的包子的最最最最最好朋友。
不過這又如何呢其實。

他要到獌是他自己的選擇,正如當年到 RM 的決定,沒有人逼他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為嘛要到那裡給人家擦板凳,其時那匹驢上已有大師兄、老費、魯 mum 子,哪輪到你小孩子啊給人家倒茶你也要排隊耶 = = 用膝蓋想也知是不可能有先發的吧……
嗯,有人說是環境所逼,那年貝帥剛上任他心知前途未卜嘛,騎上黃驢有更好的發展嘛之類的……我不清楚當時的狀況,但我的觀察之得,分析一下就知道這不能成立吧……
一來如上述,黃驢陣中己有多名星級球員,在那裡混前途不是更涼嗎?二來,他有出走之心實非秘密,你也對包子說過自己希望到別的聯賽一闖天下。說到底,不過是一種自我滿足而已。

球員總有自己的理想,你希望振翅高飛,在另一片天空大展身手,球會和球迷沒理由阻止你。至少,我尊重他的意向。
在安菲爾德,你是受萬千寵愛的孩子,立在在一片紅色海洋上的天之驕子。但人必須要覺悟,自己一旦離開某一處地方,到達一片新天地,在新天地中的人和事不可能以你往昔的身份來看待你。
但歐文,就是這麼一個心高氣傲的王子,王子到了另外一個皇朝,依然認為自己是王子。我想直到今天,他這種想法仍舊。所以他不肯屈就到小球會,就如千金小姐不願意居住平民旅館一樣。
他在安菲爾德成長,可能,他以為班拿貝也是安菲爾德。抱歉,安菲爾德從來只有一個。
這條路是他自己選擇的,以後的路再艱苦再崎嶇,他都要負責承受。
黃驢從中作梗不讓他回安菲爾德、長年受傷病困擾以至無法上陣、喜鵲的降班……的確這些都是環境因素,不是他的錯。怎不令人唏噓。

我也不會說他加盟 MU 是錯。良禽擇木而棲,他要抱住這棵木又如何?
時到如今,肯要他的球會除了 MU 外,無他了。
三兩個月前我就曾開玩笑地說過,為了氣我們而花錢把歐文四回來擦板凳這種膠事,死獌這幫賤人真的能幹出來的。沒想到成真了,但不同的是,他們現在不費一分一毫人就到手了,何樂而不為?
Hull City 和 Stoke City 說想要他,他紋風不動。老頭子一個電話來邀他共進早飯,洽談加盟事宜,他馬上欣然答應。(這是他在報導中親口說的喲)
千金小姐就是千金小姐,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是死也不會肯屈居屋村的, sigh 。
WELL ,這也是他自己的選擇。他既然走了這一步,就鐵定料到他在獌未必有先發,一班獌土人會排擠他( e.g. 加利佬,他對小胖妹妹猶如此,何況是曾為紅軍人的歐文…),以及所有的 KOP 對他的唾棄與鄙視。
如果這一切他都已經全盤考慮清楚,他已有承受的覺悟,其他人有甚麼資格去審判呢。我們可以罵他、詛咒他、不認同他、甚至憎惡他,但世事總沒有對與錯。
畢竟這個年頭,飲水思源的人是瀕臨絕種動物,在商業足球社會裡更加不吃這一套。

日後在賽場上看見他身披敵方戰袍,我沒有恨意,沒有傷感與心痛,但大概會由衷地感嘆一句:你真係好折墮啊……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小托說過就算日後返回西班牙,他死也不會到 RM 。法布也說過類似的話。雖然將來事將來才算,但起碼他們有這樣表態過。
歐文以後的路會更難走,更艱苦的關卡說不定仍在前頭。我在此只能衷心地祝福他一句:膠神 bless you ……一路走好不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umimak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